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4年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出炉 快餐业增势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三日电 (记者 贾靖峰) 据商务部、中国烹饪协会及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最新的调查结果,二OO四年中国餐饮业百强企业出炉,这百家企业营业额为五百三十六点八六亿元,占全国餐饮业零售额的百分之七点二。

  据悉,百强中前十名龙头企业占百强营业规模近六成,其营业额占百强总营业额五成以上。其中,百胜餐饮(含肯德基)以一百一十八点六九亿元的营业额居榜首,内蒙古“小肥
羊”以四十三点三亿元的营业额位列第二;其他八强企业的营业额也在九点五亿元以上。

  近年来快餐行业发展迅猛,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势头与快餐企业的投资回报率较高有高度相关性。此次调查显示,西式快餐企业每平方米营业面积收入超过三万元,中式快餐企业每平方米营业面积收入一万余元。人均年销售额方面,西式快餐企业超过十一万元,中式快餐企业为八万余元。

  调查显示,餐饮行业外商投资增势较快,外资、股份及私营餐饮企业八十七家,占有百强总市场份额的近九成。从地域上看,东部地区餐饮业发展速度快。东部地区企业进入百强名单的有六十四家,此外中部地区十六家,西部地区二十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