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布汽车油耗红白榜 宣称日系车最省油(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2:48 东方早报

  

美国公布汽车油耗红白榜宣称日系车最省油(图)

美国汽车在“节油”方面仍落后于日系车。新华社资料刘建平 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高油价时代,有车一族尤其应当擦亮眼睛。美国环境保护署和能源部周三联合公布了美国市场2006年款最省油和最费油汽车的名单,日本本田生产的手动挡混合动力车Insight名列最省油车榜首,而克莱斯勒的道奇公羊1500自动挡皮卡则被评为头号“油老虎”。

  国际汽车界普遍认为,美国汽车耗油,日本汽车比较省油,在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中,消费者纷纷寻求省油的座驾,日系汽车正是凭此在美国确立了江湖地位。而30年过去
了,美国汽车厂商还是没多少长进。上述名单显示,在前10种最省油的汽车中,日本本田、丰田和德国大众公司的汽车占据了8席。美国汽车中只有福特公司的两轮和四轮驱动Escape运动型多功能车跻身前10名行列。

  美国环境保护署和能源部指出,本田Insight在城市道路上耗费1加仑油料可行驶60英里(1英里合1.609公里,1加仑合3.785升),公路上可达66英里,实际燃油消耗已经与中国国内125cc中等排量的

摩托车差不多。根据今年初的美国油价,假定每年行驶2.5万公里,且55%里程在市内行驶,其余里程在公路行驶,每年用于燃油的花费仅为277美元。

  而与之相映成趣的是,最耗油的克莱斯勒的道奇公羊1500自动挡皮卡在城市道路和公路上每加仑油料仅分别行驶9英里和12英里。燃油利用率的差距在5倍以上!

  此外,在最省油汽车中列第二至第五位的依次是:丰田的Prius(混合动力)、大众的新甲壳虫和

高尔夫(手动柴油车)、大众的捷达(手动柴油车)、福特的Escape(前轮驱动)。值得一提的是,在2004年的北美车展上,丰田PRIUS曾以其电力系统的独立性,当选“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而大众的新甲壳虫、高尔夫、捷达均采用相同的1.9升4缸柴油发动机,体现了平民化的路线。

  在最费油汽车方面,名列第二的还是道奇公羊1500皮卡,只是从自动挡变成手动挡而已。宾利和法拉利等

豪华车也被评在最费油汽车之列。美国环保署署长史蒂夫-约翰逊表示,公布上述名单是为了帮助消费者明智地作出选择。但美国环保主义者批评说,这个名单表明,美国政府和汽车制造商们没有采取足够的行动来帮助消费者应对高油价。

  作者:早报记者 张明扬 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