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高端市场稳中有变 奶粉竞争精者为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6:33 新浪财经

  我国高端奶粉市场被洋品牌长期垄断,而近期国产奶粉成长速度惊人,竞争益发激烈。国洋品牌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婴幼儿配方奶粉上,该市场前景广为看好,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实现增长,正成为全球婴幼儿配方奶粉重要市场。

  高端市场稳中有变

  在产品品质方面,国产奶粉与外资奶粉已经非常接近,但外资在借道医务通路和服务水准上要大大领先于国产品牌,整体优势仍然比较明显。

  不过整体情况稳中有变,国产奶粉品牌翘楚伊利从第二季度起已经在市场占有率上遥遥领先,超越了众多外资品牌。从其自身产品格局的变化可以看出,婴幼儿配方奶粉所占比例从2003年不足30%到如今已超过45%;其高端产品价格不仅高于其它国产品牌,一部分甚至超过了外资同类产品,充分说明优秀国产品牌奶粉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2005年3月伊利推出金装婴幼儿奶粉,国产奶粉展现出了与国际品牌不相上下的高品质形象。昔日进口奶粉独霸卖场的格局已被打破,国产奶粉的高端产品与之并分江山。每400克售价在35元以上的高端婴儿配方奶粉不再是进口品牌的天下。

  国产奶粉优者更胜

  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已大大提高,对小品牌更谨慎,对进口产品也不再“拿来”便用,而是更科学、更认真的进行比较,不只是注重选择品质 “好”的产品,而是根据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好产品。

  目前伊利等国产主流品牌奶粉的各项营养指标均与进口奶粉不相上下,价格优势更加明显。更重要的,多数

洋奶粉的生产工艺标准都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少有专为中国人体质设计的配方。东西方人种的体质存在着巨大差异,显然这些产品“安全”有余而“适合”不足。伊利奶粉突围而出,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合作,成为全球首家致力于中国母乳成分研究的奶粉生产商,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产品更加适合中国宝宝,营养更全面周到,更利于婴幼儿正常发育健康成长。

  谁更了解中国人,谁更关爱中国人,谁就能更加为中国市场所信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