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四川清理官煤百人登记撤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17个市(州)昨日签下《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责任书》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鑫)在昨日召开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四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刘佑林通报了全省清理纠正投资入股煤矿问题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对下一步工作的要求。据介绍,截止10月10日,全省共有103人登记撤资,撤资金额达1367.49万元(含今年治理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和矿业秩序整顿中登记撤资
的人数和资金)。

  据刘佑林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转发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清理纠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的通知>的意见》,对全省范围内的清理纠正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要严肃纪律,对不如实登记并主动撤出投资或者隐瞒事实真相、采取其他手段继续投资入股办矿的人员,一经查出,要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领导干部一律就地免职。对于顶风违纪的典型,要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对清理纠正工作开展不力的地方,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在各省级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目前全省的清理纠正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面上的清理登记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各地各部门正在抓紧进行甄别和纠正。

  对于撤资后的后续清理工作,刘佑林还提出了“三条原则”:在坚决撤资的前提下,要求不能因清理纠正工作造成新的不稳定因素;不能使合法企业停止生产;不能影响对安全生产的投入,造成新的安全问题。在此基础上,刘佑林将清理纠正工作的重点放在了四个方面:即要加强对部分市(州)和省级部门的专项检查;搞好对上一阶段工作的甄别和汇总工作,抓紧对清理出来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好清理纠正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对反映出来的各种问题分门别类的进行认真研究;对顶风违纪的典型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

  本报热线86613333-1今日将继续开通,如您掌握有煤矿违规等情况,敬请拨打反映情况。

  另据新华社电 面对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四川17个主要的产煤市(州)有关负责人10月11日在省政府下发的《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责任书》上签字,保证完成煤矿限期整改和关闭任务。

  根据国务院精神,四川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的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四川省副省长杨志文表示,省政府向各地发出的《责任书》硬性规定:凡无证非法矿井、关闭之后又擅自组织生产的矿井、一证多井非法挂靠的矿井、证照不齐擅自非法生产的矿井等11类矿井必须依法关闭。据统计,全省2205个煤矿中已有1030个办理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决定关闭矿井138个。

  四川省还结合实际情况,规定17类矿井必须停产整顿,目前已决定停产整顿矿井有993个。省政府要求,对这些矿井只给一次整改机会,要将整顿内容落实到具体负责人,期限不超过2005年底,届时仍达不到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布条件的一律关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