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高端空调市场海尔领先 夺零售量零售额双料冠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4:0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中国商业电讯)——日前,权威调查机构中怡康对国内高端空调的最新市场调查结果显示,2005制冷年度,夺得零售量、零售额的双料冠军的海尔(600690)空调,以38%的高端空调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远高出第二名21个百分点。高端产品的市场热度成为品牌竞争力的直接体现。

  高端空调市场份额体现品牌实力

  空调业有“高端空调市场是企业整体市场的晴雨表”之说,而海尔能在竞争残酷的市场,独霸38%的市场份额,正是强大品牌实力的有力体现。中怡康数据显示,在2005冷冻年度,海尔整体市场份额达到20.3%,连续十年蝉联空调行业首位,并包揽“2005冷冻年度国内市场先锋奖”、“最佳性价比空调品牌”和“05冷冻年最佳售后服务空调品牌”等九项大奖。

  健康高效助海尔强势领跑

  健康高效是空调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也代表高端空调的技术要求。作为国内率先抢占健康高效制高点的海尔空调,也因此最终确立了市场领跑者的地位。而国内另一大调查机构赛诺的数据显示,在高端畅销空调型号中,海尔高端产品市场份额高达67%,已占据绝对优势。

  海尔是国内最早开发健康高效空调的企业,健康高效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自主研发的高效氧吧、直流双新风等系列健康高效空调带领我国空调进入高速发展的健康高效时代。

  高端市场三超直流双新风空调最抢眼

  不仅如此,海尔空调在高端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也为其飞速发展带来强大后劲。在2006新冷年开启动之时,海尔率先推出的新品三超直流双新风空调集超薄、超静、超高效与全热双向换新风于一身,直流变频省电50%以上的同时主机厚度仅为16cm,采用航空动力技术达到24分贝超静音运行。更为重要的是,该款空调采用了全球独创的双向换新风技术,实现室内、室外空气的双向流动,令室内空气更加清新健康。

  从2006新冷年的高端新品布局来看,海尔三超直流双新风空调的上市,不只是高端产品的升级,更是质的提升。可以预见,在三超直流双新风空调的带动下,海尔空调2006冷冻年度将会步入更快的发展轨道,并最终带动整个中国空调业界的飞速发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