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铁矿石国际价格明年有望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吕天玲) 记者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铁矿石分会了解到,随着全球铁矿石产能的不断扩大,2006年铁矿石国际市场价格可望呈下跌趋势。

  今年全球铁矿石产量估计可增加5500万吨,国际市场的资源较为充裕。世界三大铁矿石生产企业及其他铁矿石供应商,正在积极投资扩大产能,预计今后几年将增加1.65亿吨的供应量,并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此外,南非和印度还可能增加1500万吨。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铁矿石分会代表团于9月21日—9月30日访问了印度。在与印方的接触中,印度企业也普遍认为随着国际及中国钢材市场价格的下跌,加之全球铁矿石产能急剧扩大,2006年全球铁矿石价格将全面回落。基于这种考虑,印度企业多次提出希望和中国企业签订长期合同,以保护自身利益。

  专家们认为,今年

铁矿石的涨价幅度创了历史纪录,2006年在供过于求的大前提下,疯狂的铁矿石价格必将回归理性,价格下跌将是必然的趋势。(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