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82项工程疏通津城电网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8:50 天津日报

  卞建国

  本市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电网建设和改造将集中力量增强500千伏电网的受电能力,解决滨海地区和市区东部地区供电能力薄弱等问题,并对超负荷的变电站和线路进行改造,续建新建一批电力电网项目。

  本报讯(记者卞建国)记者昨日从市电力公司获悉,本市未来的电力需求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冬季天津地区最大负荷为57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5%。而明年的用电需求涨幅更高。为此,本市将在已完成今年17项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电网改造的力度,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用电需要。

  预计明夏本市最大用电负荷将达715万千瓦,同比增长17%,电力缺口约70至100万千瓦,供电形势仍然严峻。影响电力平衡的主要因素除明年天津地区没有新机组投产、新增电力需求的用电指标能否满足并不确定、电煤供应不足外,主要是本市部分电网的“卡脖子”问题。据分析预测,明年本市电网500千伏变压器负载率将普遍升高,在正常方式下就会出现满载,若外部输送电力增加,必将出现过载。

  针对这一薄弱环节,本市调整充实了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电网建设和改造安排,加快落实“

十一五”规划确定的2006年项目计划。市电力公司将集中力量增强500千伏电网的受电能力,解决滨海地区和市区东部地区供电能力薄弱等问题,并对其他过负荷的变电站和线路进行改造。他们将充分利用当前秋季施工的大好季节,加快华苑、孟港后、葛沽、曹庄子等7项220千伏变电站新建、扩建工程,空港等4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及9项35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力争在冬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投入运行。明年续建、新建的项目有220千伏项目26项,110千伏项目10项,35千伏项目26项,其中明年5月前投产的35千伏及以上项目共有37项,将成为坚强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天津经济快速发展和滨海新区腾飞当好先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