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国际金市如火如荼 国内黄金投资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6: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琦 发自上海

  “脱缰的黄金在国际金融市场成为追逐的角色,放眼它演绎投资市场崭新的传奇。”面对最近如火如荼的金市,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的市场推广部经理吴洪跃称。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最新报每盎司475美元上涨0.5美元,比30天
前上涨5.93%,比一年前上涨12.5%。

  联泰黄金分析师David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比国际资本市场每天上万亿美元的游资,黄金市场始终还是个小市场,加上全球所有的黄金存量(官方和民间)总共只有价值大约3000多亿美元的黄金。如果说,游资踏入油市好比“大象脚踏入洗脸盆”,那么金市更是如此。

  “在全球对于商品期货价格大幅上扬所带来通胀的担忧之下,具有独立保值天性的黄金无疑是继石油(国际游资已经成功撬起油价)之后下一个最好的资本炒作题材,可以说,这一轮行情起来国际资本已经在其中赚得盆满钵满。”David认为。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表明,2004年美国黄金基金的收益率高达51.2%,在过去4年中,黄金基金的年平均投资回报率超过了50%,个别最高收益率达到了90%以上。

  在国际资本大刀阔斧的同时,国内

黄金投资市场也非常活跃。

  据高赛尔公司市场部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的最新数据显示,近一个月来金价上涨了10%左右,而高赛尔金条9月的交易量比7、8月份增长了50%,其中销售增长约65%,回购增长约35%,销售和回购两旺。一部分投资者受金价创近年历史新高的影响,将手中的黄金套现,获利丰厚;而更多的投资者非常看好后市,仍不断大量地买入,以期迎来新纪录的诞生。

  河南鑫力黄金交易中心的副总经理金鑫对记者坦言,目前不少的黄金投资者获利已经非常丰厚,就算投资金交所的T+D市场,这两个月下来每一手(一手需要2万元)的收益就应该达到1万元左右,几乎达到50%的收益率。

  (本版分析文章中,属个人或机构观点,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