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北京进出境旅客逾21万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9: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殷丽娟 伊扬) 北京海关1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首都机场海关7天共验放进出境旅客超过21万人次,日均验放旅客3万多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0%。

  今年,由于实施港、澳自由行政策,加之香港迪斯尼乐园建成开放,国庆节期间,经首都机场口岸进出境的旅客明显增多。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检现场共验放进出境航班1420架次
,进出境人员218924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5.7%和20.7%。其中进境航班707架次,出境航班713架次,进境人员108818人次,出境人员110106人次。

  为应对十一黄金周期间进出境客流高峰,首都机场海关在旅检现场采取了在口岸现场开通备用通道、增开临时通道以及法规宣传等一系列措施,保证了进出境旅客的快速通行。

  节日期间,首都机场海关在保障旅客便捷通关的同时,还加大了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了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据首都机场海关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检渠道共查获走私案件6宗,案值约人民币136万元 ,案值同期增长19%。

  此外,机场海关十一黄金周期间还实行24小时不间断通关验放进出口物资,同时采取担保验放、应急通关、预约通关等一系列便捷通关措施。节日期间,共验放进出口货物6023票,重2825.9吨,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7.6%和67.5%,价值达36.9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