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油价高涨经济低迷影响汽车业 法遭遇技术性失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巴黎电】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最大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集团本月3日和4日将设在雷恩的标致407汽车生产线停产两天,同时该集团还决定本月下旬全国各生产基地先后停产3天。这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汽车市场需求减少的情况下,“技术性”地让工人们在特定时间“短暂失业”,当地媒体称之为“技术性失业”。

  在国际油价高涨,汽车市场受到消极影响的背景下,遭遇“技术性失业”的汽车企
业并非标致雪铁龙一家。法国雷诺汽车公司也计划于7日和10日将设在海滨塞纳省的VELSATIS和ES-PACE两条生产线停产。该公司总共计划在10月至年底前“技术性”停产19天。

  目前,法国各汽车生产商的日产量均已大为减少。以雷诺MODUS车为例,该厂设在西班牙巴亚多利德的生产线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每天生产1300辆该型号汽车,但目前其日产量已下降到560辆。

  分析人士指出,高涨的油价和低迷的经济改变了消费者的观念,法国人对购买汽车越来越没有兴趣。为防止造成汽车库存积压,这种“技术性失业”的现象将不可避免。

  (陈俊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