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家旅游局表示黄金周制度存在问题但仍需坚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11亿人次,同比增长10.5%。

  本报北京10月8日讯 (记者 张宪)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实行黄金周制度以来,全国出游人数总量达到11.8亿人次,旅游收入4755亿元。其中六个“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平均增长率达到15%以上。由于黄金周制度在运行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也引发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针对这些质疑,张希钦表示,黄金周制度仍需继续坚持。黄金周制度已经成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的新亮点;是满足人民需求、落实“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也是实践“执政为民”、建设服务型政府的新要求。

  张希钦同时指出,黄金周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局部供需紧张的现象仍将长期存在,完全解决短时间内集中出游带来的供需问题是我国13亿人口的现实所无法破解的课题;二是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任务还很艰巨,这需要依靠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三是黄金周旅游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据悉,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旅游者1.11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463亿元,同比增长16.6%。其中,过夜旅游者为2858万人次,同比增长7.6%;一日游游客为8284万人次,同比增长11.5%。

  据统计,纳入全国假日办旅游统计预报体系的116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443.35万人次,门票收入为5.18亿元。重点旅游城市监测的186家商业企业实现销售收入46.86亿元,同比增长17.3%;监测的173家餐饮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20.4%。

  从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假日办共接到游客投诉电话372个,其中受理投诉171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