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李新民称:中国造纸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初见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八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污染控制司副司长李新民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中国纸业环保高层论坛上指出,中国造纸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已初见成效。

  目前,中国造纸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据统计,全球造纸行业生产与消费每年以百分之二至三的速度增长,亚洲以百分之八点五增长,名列各大洲之首,而中国造纸行业近十年来以百分之十八的增幅列亚洲之首。 二00四年全国纸及纸板生产量四千九百五十万吨,消
费量五千四百三十九万吨。中国造纸产量和消费分别占世界总量的百分之十和十四,仅次于美国。

  他说,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一直将造纸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近年来,经过各方的努力,造纸行业污染防治工作已初见成效。造纸业万元产值化学需氧量排放强度近七年大幅降低。由于制浆造纸企业环境治理力度加大,造纸工业环境污染得到初步缓解,正朝良性方向发展。

  以金东纸业、昆山钞票纸厂等为首的中国优秀造纸企业的代表们在论坛上联合发起“中国绿色纸业倡议”,号召全国的纸业企业走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环境之路,在发展生产的同时,肩负起崇高的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环境‘多赢’的综合目标,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