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客称A350客机40%制造工作由合作伙伴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7日电 (记者 杨骏)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7日在巴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推出的空客A350客机40%的制造工作将由合作伙伴完成,其中中国将参与至少5%的制造工作。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洪博达说,空客将把40%的制造工作分配给中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航空制造业伙伴。他特别指出,中国将参与5%的A350飞机的设计和生产工作,许多设计工
作将由空中客车(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承担,所设计的零部件也将由中国企业在中国进行生产。目前,空客公司正在与中国的航空制造企业商谈具体的设计与生产内容。

  洪博达还透露,俄罗斯将完成3%的A350制造任务,印度也将加入合作制造A350的伙伴队伍中来。

  在回答有关欧盟是否向A350提供研发补贴问题时,洪博达说空客完全有能力用自己的经费承担A350客机的研发工作,空客暂时不寻求欧盟对这一项目提供财政支持,以便欧盟委员会有足够时间同美国政府就客机制造业补贴问题进行谈判。

  空客研制A350客机是为了同美国

波音公司的波音787争夺远程中型客机市场。这种飞机属于250座到300座级别飞机。首架A350客机预计于2010年投入运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