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空客正式启动A350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1:11 北京日报

  

空客正式启动A350项目

空客A350(上)和波音787飞机的拼版照片。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空中客车公司昨天宣布,在得到两大股东———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批准后,在全球正式发起全新的A350远程客机项目。这是空客捍卫来之不易的霸主地位,狙击波音成功机型787梦想飞机的重大举措。

  截至目前,A350已获得全球9家用户的140架确认订单。空中客车公司预计,未来20年,全球市场大约需要3300架像A350这样级别的飞机,空客希望拥有其中一半的市场份额。
全新的A350系列飞机将于2010年正式投入运营,中国航空企业将承担5%的设计和制造工作,成为A350项目风险共担的合作伙伴。

  在高油价、高成本的运营压力下,航空公司对节能效果更好,

性价比更佳的新机型需求高涨。针对这一趋势,
波音
在潜力巨大的中型远程飞机市场推出787梦想机型,并大获成功,已斩获266架承诺订单和意向订单。凭借787的成功,2003年首度被空客拉下民机制造霸主宝座的波音发起了“王者归来”的冲击。去年年底,空客针锋相对地推出A350计划,以遏制波音的市场扩张。据介绍,A350飞机有着全新的复合材料机翼和铝锂合金机身,新材料使用比例高达60%。与同级别竞争机型相比,A350飞机的客舱座位数量要多出12%—14%、每座的运营成本低8%,而航程则延长了300海里(555公里)。可以预见,未来几年,波音空客天空之战的成败,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A350与787的胜负。

  图为空客A350(上)和波音787飞机的拼版照片。新华社/法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