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黄金周消费趋理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24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记者7日从北京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北京接待游客数量以及旅游收入等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太大变化,表明黄金周消费更趋理性。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共接待国内游客约425万人次,同比增加近5%,其中接待外省市来京游客1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4%,北京市民在京游人数为24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6%。

  黄金周期间北京国内旅游总收入为33.2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外省市游客在京旅游消费为29.7亿元,比去年同期略低;北京市民在京旅游消费3.5亿元,同比增长55%。

  北京市旅游局的专家说,从2000年“十一”开始,我们已经走过了十多个黄金周。在这期间,无论是政府还是各服务企业,都随着黄金周的发展逐渐成熟,从被动应战到主动引导,黄金周越来越向理性化发展。

  作者::张舵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