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河南旅游更趋理性个性多元化 黄金周收入55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7:5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河南报业网讯 (记者 王小萍) 今年我省“十一”黄金周旅游虽受连绵秋雨影响,但各项指标仍稳中有升,呈现一派祥和、安全、有序景象。10月1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02万人次,旅游收入55亿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99%和16.03%。实现旅游综合效益264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6.04%。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保平安、树形象、增效益”的目标。

  今年“十一”黄金周我省旅游发展已开始步入理性化阶段:旅游收入构成由过去的以门票为主发展为六要素均衡增长的局面。除景区游客增加外,全省星级宾馆、购物、娱乐、小吃、酒吧等旅游场所游客均比平时高出两倍以上,大量游客由过去一线多点式为主的观光型旅游转为一点多时式的休闲度假游;游客出行对旅游线路的选择呈多样化趋势,除了传统的观光旅游外,山水游、文化游、休闲游、近郊游、乡村游、体验游均有增长,客源分布趋于合理,消费理念趋于成熟。从调控手段上看,由于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企业积累了丰富的黄金周旅游组织经验,有效调控了客流分布,避免了以往黄金周景区(点)游客拥挤的状态。

  今年“十一”黄金周,一是境外游客(入境游)大幅增多。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入境游客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2.5%,多数是游览洛阳龙门、郑州少林寺为主的“三点一线”景区。二是外省游客比例继续上升,占全省接待游客量的45%。其中山西、山东、陕西、湖北、江苏、河北、北京、天津、广东、浙江等省市的游客较多。特别是焦作云台山景区,接待外省游客多达80%。三是散客特别是自驾车旅游明显增多,占游客总量的30%以上。

  今年“十一”黄金周,全省服务质量提高,旅游形象更加鲜明。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把黄金周作为展示河南形象的一次难得机会,普遍采取了开通投诉热线、设立旅游服务中心,加强交通、公交、

出租车及服务员、导游员、讲解员等旅游窗口服务体系建设,大大提升了旅游服务质量。据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全省共接到旅游投诉92起(及时处理85起),比去年同期下降25%,为历年来黄金周旅游投诉率最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