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朝合营 朝首家自行车厂在平壤正式开业投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0月7日电 (记者 任力波 姬新龙) 中国与朝鲜合作经营的“平津自行车合营公司”7日正式开业并投产。该厂生产的“牡丹峰”牌自行车将逐渐进入朝鲜的千家万户。

  据业内人士称,朝鲜对自行车的总需求量大约在700万辆左右。此前,朝鲜没有一家自行车生产企业,市场上的自行车主要是来自日本的二手车,还有一小部分来自中国。

  平津自行车合营公司由中国天津地吉特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和朝鲜对外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共同出资在平壤兴建。据介绍,平津公司主要从事自行车、手推车等车辆的组装,现拥有50多种车型,

  年产量为30万辆,产品主要供应朝鲜市场。项目总投资为65万美元,中方以设备、材料和现汇投入占51%的股份,朝方以厂房等投入占49%的股份。在双方商定的20年合营期内,中朝双方对公司共同进行管理。

  中方投资代表梁彤军向记者介绍说,天津的研发单位为朝鲜市场设计出多种款式的自行车。一款名为“大力士”的新型载重自行车凭借其超大的载重能力将成为朝鲜邮递员的新“坐骑”。

  中国驻朝鲜大使武东和、朝鲜对外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委员长白贤峰以及中国投资方代表等参加了开业典礼。武东和大使说,中方在生产经营中要与朝方协商合作,多开发适合朝鲜本地特点和需求的自行车,为朝鲜人民服务。

  白贤峰委员长表示,朝鲜对外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将致力于全方位地发展建立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的对外经济交流与合作。朝方将创造更为良好的投资环境,为赴朝投资者提供更多方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