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九月指数继续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 1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九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显示, PMI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五点一,比上月增长了二点五个百分点。这是PMI指数自上个月回升之后第二个月继续上升,并高于今年一至九月PMI平均指数,显示制造业经济有继续回升迹象。

  九月份新订单、生产指数均上升至五个月高点,出口订单指数也达到四个月高点。值
得关注的是,企业两极分化倾向比较明显,受消费品市场需求较快增长的影响,消费品类和中间品类企业增长势头较好,PMI分别为百分之五十八点五和百分之五十五点五;但原材料能源类企业、生产用制成品企业PMI处于百分之五十的临界点左右,表明生产增长持续能力有待观察。

  新订单指数回升到百分之五十八点四,达到五个月来最高,显示了需求上升趋势。九月份报告新订单增长的企业比例达到百分之三十五。出口订单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七点二, 改变了前几个月回落态势,呈现四个月来的高点,显示回升迹象。进口指数也有较大回升百分之五十四点三为,成为今年第三个高点。

  生产指数为百分之六十一点一,比上月上升五点二个百分点,为今年第三个高点。食品加工、饮料制造业、医药、通用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行业生产指数甚至超过百分之七十。伴随着新订单和生产增长,九月份采购量指数为百分之百分之五十八点一,也达到了五个月来最高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