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量可能创历年同期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21:39 新华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量可能创历年同期之最

9月29日,旅客乘火车抵达北京站。2005年“十一”黄金周铁路客流仍以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线、京包线、京山线,北京站即将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天津9月29日专电 (郑根东、胡梅娟)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方案已启动,铁路发送客流量可望达到3800万人,为历年同期旅客发送人数之最。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起至10月7日止,共计10天。目前,铁路运输工作全部准备就绪。根据专家预测,10天内铁路发送客流量可望达到3800万人,同比增
加140万人,其中,长途客流量达到1172万人,同比增加61万人。

  为缓解客流压力,铁路部门千方百计挖掘运输潜力,对运力作统筹安排,特别是对热门景点共线问题作了综合平衡。铁路部门将充分发挥39条旅游专列运行线作用,并开行直通旅游专列42对,重点满足张家界、厦门、武夷山、庐山等旅游城市客流需要;开行直通旅游临客40对,重点满足大城市和重点旅游景区客流的需要。

  铁路根据对黄金周客流的预测,制订了临时旅客列车开行方案。目前,临客车辆已经整备一新,车辆内部各种设备齐全、质量良好。较大车站根据旅游客流集中的特点,调整了票额,尽力满足重要旅游景点车站的票额需要。

  为确保运输安全,铁路全面检查了线桥隧涵、通信信号、机车车辆、牵引供电等行车设备,认真检查了客车及车站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各站成立旅客运输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制订应急预案,尤其是制订了主要旅游景区车站的客运组织应急预案,确保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好于往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