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聚焦信托业 > 正文
 

佘山高尔夫承诺回购信托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8:4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冯胤颖发自上海

  房地产信托计划正在成为开发商融资的新寄托。日前,通过信托计划融资1亿元的佘山高尔夫郡计划拓宽新的融资渠道,其员工称,不排除并购新项目的可能。

  2004年,该项目由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发行“佘山高尔夫别墅项目”信托计划
。据介绍,该信托计划为2年期,产品规模为人民币1亿元,年收益率预计为4.8%。事实上,该信托计划实际融资人民币1.6亿元。佘山高尔夫郡的开发商、上海优孚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优孚企业”)董事长张幼才表示,其中6000万元是由优孚企业旗下控股公司认购的。

  张幼才解释回购的原因“主要是为了给投资者信心”。据他透露,目前,佘山

高尔夫郡项目已完成了80%左右的投资。该信托计划融资的1.6亿元全部用于该项目的建设。

  据张幼才介绍,整个佘山高尔夫郡社区超过2200亩,总投资额为16亿元。但是他指出,发行信托计划不仅在于融资,还有助于扩大影响力。

  根据他的介绍,目前该项目的经营收入来自三块,第一块是别墅的销售,第二块是占项目40%~45%的物业用作租赁经营,作为企业长期持有的固定资产投资,第三块则来自高尔夫球场的经营,即通过销售球证来回收成本。其中,可销售的商品房面积为4.6万平方米。

  张幼才表示,由于种种原因,高尔夫球场无法按照国际惯例,通过球证来回收成本,这需要一个过程,而最容易回收的则是别墅销售。

  在发行信托计划成功融资1.6亿元之后,在张幼才的计划中,目前苏浙一带,还有3个项目布点,其规模是佘山高尔夫郡的4~5倍。佘山项目是为这些项目的开发开拓新的融资渠道。而目前获准发行

房地产信托计划的审批已经越来越严格。

  他表示,由于土地政策的变化等各方面的影响,项目的开发遇到一些困难,尤其是大项目的推进受到

宏观调控的影响明显,这使得本来早该推进的项目遇到了困难。但对佘山高尔夫而言却可能是一个机会,目前他们正在酝酿新项目的并购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