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美国运通属意商务旅行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田爱丽 发自广州

  吴炎城豪不避讳对中国商务旅游市场的看中。他指出,商务旅行及酬酢支出一直以来都牢牢占据着公司可控开支的第二位或第三位,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寻求节省这方面的支出,因而给中国商务旅行市场带来了无限空间和潜力。

  “运通调查表明:从2000年到2004年,中国商务旅行市场连续5年保持着全球第三的地位,是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市场之一;市场份额由2000年的32亿美元飙升到2004年的60亿美元。中国商务旅行去年增长率已达到了25%。商务旅行利润率高达20%~30%,远远高于观光旅游6%的利润率。”

  据悉,2005年4月,运通和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此次论坛也是运通于亚太地区范围内所举办的首次区域性旅行交易论坛。

  资深人士介绍,美国运通与遍布130多个国家1700多个服务网络伙伴建立互为代理的客户关系。早在2003年国旅总社下属的15家旅行社就和美国运通签订了加盟协议。据悉,其可以享受到美国运通与环球供应商签订的优惠协议价格及佣金回报,同时在

电子商务网络及服务质量培训等诸多方面拥有优势。

  他同时指出,随着国旅总社全国攻略的进行,国旅网络将迅速扩容,从而美国运通也同样会和其他国旅新增旅行社继续签订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