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十大浙江民企斥资110亿元山东建国际物流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7: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慧琴 发自上海

  昨日,一个总投资额高达110亿元的国际物流基地在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破土动工。该项目是由现代联合控股集团牵头,阿里巴巴、传化集团、中国五金城、中国皮革城等10家浙江民营企业集团共同投资打造的。据称,项目总规划用地11549亩,建成后将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物流基地,预计年产值人民币300亿元。

  按照现代联合集团的杜军向记者描述的图景,未来的国际物流基地是一个异常繁华的“商业集市”。他说,国际物流基地内将分别设中心商务区、流通区、仓储区和配送区,其中中心商务区是为浙江出了名的汽配、装饰材料、板材、五金等十多个专业市场交易和展示用的,并且部分产品的加工和包装工作也将会在物流基地内完成。

  “单一的小企业走出去投资的风险相对较大,联合起来,组团出击,会更有优势。”现代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章鹏飞如是说。作为成员之一的传化集团在物流基地的运作方面一直有着丰富的经验。据称,传化集团1997年开始涉足仓储运输领域,2003年4月始运作物流基地,其位于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传化物流基地,去年还被命名为“中国物流实验基地”。而阿里巴巴的加盟保证了物流基地信息流的畅通,客户可以通过阿里巴巴组建的信息平台,随时了解到自己的货品处于何种状态。

  据杜军介绍,济南地处山东半岛中部,上接京津,下临

长三角,方圆600公里被城市群所拱卫,再加上国际物流基地临近京福
高速公路
和济西铁路编组站,交通优势得天独厚,基地建成后,必将为浙商市场带来新的机遇。

  据悉,目前,项目才刚刚开始,已有不少国际物流巨头瞅准了其中的商机,美国KOMODOHOLDINGS物流公司和中国香港桥通集团已经签订合作意向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