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嘉士伯关闭半数欧洲酿酒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7: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全球第五大酿酒厂——丹麦啤酒制造商嘉士伯(Carlsberg)表示,为了节约成本将关闭欧洲近一半的酿酒厂,原因在于西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葡萄酒而不是啤酒。

  嘉士伯发言人JensPeterSkaarup称,嘉士伯计划关闭“多个欧洲酿酒厂,主要是在
西欧”。他还称,“在西欧减产势在必行,越来越多的人饮用葡萄酒,而啤酒的传统拥护者——年轻人群体在萎缩。”Skaarup称:“为了保住我们的市场份额和维持利润,我们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西欧是个巨大挑战。”他说具体关闭哪家分厂要看“当地市场的发展”,“如果该地区啤酒消费呈增长态势,我们就不会关闭当地工厂。”根据丹麦日报Boersen消息称,公司计划关闭其欧洲29个酿酒厂中的14个分厂,其中包括嘉士伯总部的工厂。

  嘉士伯首席执行官NilsSmedegaardAndersen称,公司希望通过调整以获得最优业务结构。“未来几年我们还会开办分厂,留存的酿酒厂仍然构成我们未来生产的主力。”

  早在4年前嘉士伯就发起一项重组计划,旨在削减约2.41亿美元的成本。欧洲市场上竞争的加剧导致其啤酒滞销,而低廉的价格迫使公司大量削减成本以求收支相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