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登上国际城南之巅 倾力打造麓山高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把钱存到银行,不如到双流来买房。”刚刚在蓉闭幕的中国房地产西部论坛“区域峰会”上,双流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瑞武率先发言。他以《南部新城建设为双流房地产业发展提供了无限生机》为演讲题目,向西部各地激情推荐双流房地产,诚邀国内外客人把握中国房地产的“双流机会”。

  就双流房地产特别是麓山板块的房地产发展话题,本月27日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谢
瑞武。谢瑞武将高歌猛进的华阳南端房地产比喻为“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礼物”,希望华阳南端的“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成为带动双流房地产继续领跑成都周边的骨干力量。

  成都商报:随着麓山小镇、蓝山美树等大盘的相继亮相,南部新区的

房地产开发重心似乎正沿着人南延线向南移。针对人南延线终端、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这一区域的房地产开发,双流有怎样的理解和设想?

  谢瑞武:我们双流的华阳到万安这一带有着绵延起伏的丘陵地带,用发展房地产的眼光来看,这里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礼物,是造物给双流人民带来的宝贵财富,绵延起伏的地形地貌很适合建高档

别墅

  因此,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双流县委、县政府在今年提出:要把华阳到万安这一带打造成为“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目的就是让这条“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成为未来成都向南发展的“智慧高地”、“财富高地”,成为拥有财富和拥有智慧的人士的理想居住之地。

  按照建设“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的思路,双流正在进行系统的筹划,以更高层次的策划来促进更完善的规划,以策划的结果来提升未来的规划。同时,政府部门也围绕这一思路展开“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的招商,除了现有的“麓山国际社区”、“蓝山美树”以外,还要继续引进、建设一批高档项目,政府已经在前期运作了。另外,我们双流还要完善“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的配套,包括中小学、

医院、商业设施等等。

  双流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提出了这样一个建设“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的思路后,为了确保这个思路得到更好的落实,县委、县政府还专门成立了一个“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建设指挥部”,由一名县委副书记来牵头抓建设。

  成都商报:双流、华阳的房地产概念实际上已完成了“原始积累”,正在一个更高起点上加快发展。双流县委、县政府准备如何利用规划,让新兴的麓山板块的房地产开发保持领先地位?

  谢瑞武:过去华阳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基本上是由镇政府完成,但随着成都向南发展,华阳将成为成都市的副中心,华阳必须被纳入与县城同等重要的位置,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按照市上的要求,最近我们县委、县政府对华阳提出了“整治秩序、优化规划、配套设施、完善功能、增强实力、提升形象”的要求。目前正在面向全世界进行华阳城市设计招标,预计要花300万元以上。因此,华阳的规划设计的思路和层次都很高,对房地产发展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成都商报:随着麓山国际社区这种高端房产项目出现,使整个区域的房地产开发出现明显的分化,新的高品质楼盘渐成气候。那么,双流准备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此地块的增值空间?

  谢瑞武:双流房地产下一步的发展思路是“高中低档房地产协调发展”。在发展中低档房产的同时,还要在条件良好的地方开发建设高档房产,以此提高整个双流房地产的品位。

  政府支持的具体的措施主要分为3个方面。首先是规划上的强力支持,我们规划设计了“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重点开发建设高档房地产。政府的规划引导就是最大的支持。其次是完善华阳和华阳南端的配套设施,包括“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内的道路,原来只是个公路通道,现在就要按照城市化道路的标准对它进行改造和完善。最后是配套项目的引进建设,按照系统思维的观点,就是配套建设中学小学、国际医院、商业项目,以此来适应“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居住区的功能需求。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

  双流县“华龙公路”(华阳———龙泉)自建成后至今未命名,现被人们常称的“华龙路”是工程名而不是街名。最近,经双流县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为了打造“麓山大道国际社区走廊”,双流县政府将“华龙路”命名为“麓山大道”。本报记者吴宇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