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首家24小时开门资讯电台便利店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20: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万一、朱薇) 28日下午3点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开播仪式(调频FM90.5,中波AM900)在北京正式开播。它标志着内地第一家类型化、全天候、全直播的纯资讯频率诞生。

  周一至周六,24小时即时滚地动播报,涵盖国际、国内、财经、科技、体育、娱乐等各类资讯,且等待时间不会超过3分钟,这种资讯模式被称为“24小时开门的资讯便利店”

  环球资讯广播是国际台发挥其遍布各国和地区的驻外记者站以及38种外语的优势,以最快的速度将全球发生的新闻事件全面准确地报道给受众的广播平台。打造“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资讯”的品牌概念。它是国际台创建的又一重要对内外宣平台。它的出现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受众在第一时间获知国际资讯。

  据了解,环球资讯广播的开播,将使听众第一次扔掉节目时间表,不再为等待某个时段的节目播出而调整自己的生活常态与工作安排。周一至周六,以1小时为单位,以《第一资讯》品牌节目为模板,全部采取直播形态。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是中国最大的、语种最多的中央级对外广播媒体,已有64年的播出历史。目前,每天使用43种语言向全球广播,日播出总时数达421小时,拥有近800位外语和新闻人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