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陈金义获准水变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3:5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刘华 杭州报道

  今年5月本报独家披露的“水变油”事件又有了升级版本。

  9月1日,金义集团董事长陈金义终于得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第一张“准生证”。当天,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向陈金义的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危化品生产批准证书,公
司旗下的系列产品之一的重油乳化产品获准生产。

  三年辛苦不寻常,陈声称已为该项目投资上亿元。在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眼看着石油价格从每桶十几美元一路飙升至70美元,这位“水变油”事件的主角自然希望其“金伦油”能够早日面市。

  然而,十多年来有关“水变油”的骗局层出不穷,陈金义的改性乳化重油以及微乳化柴油的技术项目也遭受了各方质疑。2004年6月,他投资数千万元在浙江嘉兴、海盐等地进行试生产,经检测,绝大部分技术指标优于我国0号柴油技术指标。当年8月,该项目正式通过了浙江省发改委高新处和省科技厅成果处的检验,被确认为一种新型节能清洁

能源

  记者从金义集团获悉,这个重油乳化项目的原理大致相当于“油包水”,燃烧的时候由于水的作用,使得油滴分裂成多个小油滴,这样的过程可以使油更充分的燃烧。

  据称,目前国内外一些企业均在研究重油乳化技术。最近中石油与委内瑞拉一家企业在广州合资生产的“澳里油”就是一个重油乳化产品,该产品目前已被用于国内电厂。

  目前,在陈金义位于海盐的样板示范工厂内,两条生产线的年产量可达到3万吨。产品是乳化系列燃料油,包括乳化重油、微乳化柴油以及汽油。据悉,更多的生产许可证将随着产品的不断成熟陆续申请。

  在陈金义的规划里,他的这个能源项目的下一步是像

可口可乐那样赚钱:“金伦油”将为合作伙伴提供类似可口可乐的“母液”,同时负责给合作伙伴提供设备、后续服务以及市场推广。而陈金义则通过输出品牌、技术和添加剂来获利。

  “海盐基地只是一个示范工厂,我们是个研发型的企业,而不是生产型的,我们将在各地寻找合作伙伴。”金义集团某高层如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