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家谊超市盘点进行时 账面亏损1600余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齐殊 发自广州

  广州军区礼堂,十几名维持秩序的警察严守大门,两重门卫设置使所有债权人只能凭会议通知入场,每个公司只限一名代表出席,谢绝媒体入内。

  昨天,引发广东超市倒闭风波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广州家谊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下
称“家谊超市”),终于在如此高度戒备下如期举行了破产案件第一次债权人大会。

    盘点工作“十一”后全部完成

  据审理此次家谊超市案件的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议庭负责人透露,自2005年6月17日接受该案件后,目前已登记的债权为630宗。其中,金融债权2宗、租金债权30宗、货款债权582宗、担保债权16宗。由于债权人数量庞大,

审计工作在本次会议前未能全面完成。

  在此之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家谊超市企业监管组,该小组由股东代表、家谊超市原管理人员、破产申请人及中介机构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家谊超市财产的保管、清点、核查企业债权和完成法院许可的其他工作。一位企业监管小组代表在昨天的会议中表示,截至目前,债权申报的债权人涉及金额为3亿元;租赁业主涉及4400万元;银行为1.1亿元;担保债权人为2.2亿元。“大学城等8家分店仍有存货,目前盘点基本完成。其他分店只有固定资产和部分货架,估计‘十一’假期后可完成盘点评估。”

    账面亏1681万

  据此次参与审计的广东天华华粤

会计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透露,因为家谊超市原财务经办人员已经离开公司,店铺分布广、盘点工作量大,所以当天公布的只是账面情况。

  截至2005年5月31日,家谊超市账面资产总额约4.79亿元,负债总额约为4.97亿元,所有权益大致为-1681万元。在清查中,对往来款调整抵消后,资产总额为3.97多亿元,负债4.1亿元左右,所有权益为-1681万元。其中,账面货币资金8635万元,现金35万元,银行存款1359万元,其他货币资金7840万元,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的保证金。“经过清查往来货币资金,实际账面数应小于该数。”

  往来存款账面数约为2.2亿元,主要是包括其他应收和预付的应收款项,其中关联借款近9000万元,主要是与家谊超市控股的岛内价超市的往来。长期投资账面约为5114万元,主要是公司对广州岛内价、汕头岛内价及广州亿翼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的投资,这块审计目前还未涉及。其他存货账面余额为2434万元。

    成立债权会议主席委员会

  昨天,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广东发展银行一位张姓人员为债权会议主席,同时指定广州市亨谊贸易有限公司邱耀宏、广东省信息技术开发公司赵丽怡两名债权人与债权会议主席共同组成债权会议主席委员会,在第一次债权人大会后继续召集债权人根据需要召开会议。

  与此同时,法院还将前一天刚刚收到的家谊超市提出的和解重组申请书及债权人提出的意见书提交给债权主席委员会处理。会议上并未将有关家谊超市的重组问题进行详细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