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大中炮轰亚洲第一店泛滥成灾 矛头直指永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8:56 新浪财经

  金朝/文

  9月27日,几大家电连锁卖场的混战又掀高潮,此次轮到大中出头路面,直指永乐“亚洲第一店”概念泛滥成灾,自相矛盾。

  各卖场的“亚洲第一店”过多过滥

  据悉,“亚洲第一店”这一概念从今年上半年由北京一家电卖场提出后,被国内不少电器卖场纷纷效仿炒作。而且,今年“十一”,苏宁和永乐都将分别在上海和天津开出旗下的“亚洲第一店”。这样,目前家电连锁卖场的“亚洲第一店”至少有4家。

  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店长何嵩称,既然称第一,那就只能有一个,但是,目前“亚洲第一店”过多过滥,一些连锁商旗下宣称的“亚洲第一店”自相矛盾。例如永乐今年9月在北京开出它在北京的第二家店时,就声称那是它的“亚洲第一店”;这一称谓言犹在耳,又有消息说它又要在远离上海大本营的天津开出旗下的“亚洲第一店”。

  何为“亚洲第一店”没有标准

  何嵩还对这种对于开店规模的炒作进行了具体评价,他说,实际上,只要把标准限定在自己所有门店的范围之内,“中国第一店”、“亚洲第一店”、“天下第一店”和“世界第一店”都没有意义。但如果超出自己门店的限制,谁声称“第一店”,都很难得到业界的认同。如果西直门外包子铺的老板想要媚俗一番,把他的包子铺命名为他的“亚洲第一店”,同样说得过去。

  “某些电器连锁商动辄自诩‘某某亚洲第一店’只能算是自我安慰,单纯贪图面积的开店模式更是近乎无知的武夫经营,” 何嵩称。

  矛头直指永乐

  据悉,大中相关负责人的此番说法主要针对永乐。其背景缘于今年3月以来永乐频频在北京出击,在北京海淀、方庄等地连续开店。而北京一直是大中的根据地,大中的店面半数以上在北京,双方自然发生直接冲突。

  另外,永乐出击北京后又将于国庆进军天津,而天津也是大中瞄准的市场,双方交手将更加频繁。

  为应对永乐的攻势,大中又对其中央电视塔店重新

装修开业,并一再宣称其面积在国内第一;不巧,永乐总是宣称其在北京和天津的店面是“亚洲第一店”,干扰了大中的布局,导致大中抓住永乐确实存在的两个“亚洲第一店”的概念错误进行炮轰。

  大中电器中央电视塔店店长何嵩称,大中只有“亚洲标杆电器店”的称呼,没有给出具体的量化指标,也不自诩“天下第一”。其讽刺之意非常明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