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应对寡头竞争 两面针上马亿元新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3: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榕 发自广州

  昨日,两面针公司宣布,将投资人民币1.23亿元上马新型洁齿牙膏项目。据记者了解,两面针这次进行技术改造的背景是为了迎接未来中国口腔护理市场将出现的寡头竞争局面。

  业内人士估计,在中国口腔护理市场,不久之后将迎来寡头竞争的局面,能在市场上生存的只有高露洁、宝洁、联合利华这三大国际公司,再外加两到三家民族企业。无疑,两面针十分希望自己能成为这剩下来的两三家民族企业之一。正是在这一市场背景下,两面针作出了技改的决定。

  据两面针公司透露,该新项目的产能为每年3万吨,经测算新项目的投资回收期为5年。该公司装备动力部的章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新项目的先进性可以保持5年时间,预计新项目下的第一批产品明年10月能上市销售,预计产品价格会比现有价格有所提高,但提高的幅度取决于市场,公司尚未有具体方案。

  根据记者了解,以两面针目前的生产能力来看,要生产中高端产品的难度比较大,可靠性不高,而新项目则能使两面针具备生产高品质产品的能力,也就同时使之具备了和国际巨头公司竞争的条件。

  但是,因为在新项目完成后,旧设备将会被淘汰,因此,这一项目不会增加该公司的产能。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旧设备最可能淘汰给两面针在外地的工厂,比如说位于安徽的芳草和位于

扬州的生产旅游产品的工厂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