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合国公布在华采购清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0: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在第六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上,联合国6大机构向中国企业公布了此次联合国机构将在中国采购的主要商品清单。

  据了解,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机构间采购服务办公室(UNDP/IAPSO)此次拟在中国采购的商品包括车辆、通讯电子设备、工业设备、服务合同、医疗设备、医药等。

  联合国采购服务司(UNPS)本次拟在中国采购的商品是:车辆、电子数据处理设备和维修设备、空调、供热和给水设备、家具、视听设备和服务、无线电通讯和广播电视服务、电讯设备和服务、摄影器材及部件,变压器、发电机组、电子装置,电子部件、办公和会计设备、印刷服务、文具、纸张和纸制品,油墨和印刷部件,医疗用品、精密测量仪器、轮胎和橡胶制品、制服和装备、安全和警卫设备、化学和石油产品、纺织品,空运服务、法律服务、建筑管理和维修、管理服务、信息服务、翻译、咨询服务等。

  联合国项目事务厅(UNOPS)本次拟在中国采购的商品是:钢铁成品、淘汰臭氧消耗物质的替代设备、石油产品、汽车及汽车零配件、电子数据处理设备及附件、电器产品、分配及控制设备、变压器、建筑金属材料、医药及医疗设备、

化工产品、肥料、轮胎及软管、纺织产品;工程:机械、道路、港口、水利;排雷、武器拆除、采购服务、贸易和商业服务、培训、管理服务、经济、统计政策和技术研究、环境管理、人道主义援助和赈灾、城市、农村和区域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本次拟在中国采购的商品是:车辆、办公设备、电器产品、电脑、检测仪器、电离设备、网络设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本次拟在中国采购的商品包括:食品、医疗设备、办公设备、药品、工业设备、空调、车辆、教学设备、炊具、帐篷等。

  联合国难民署(UNHCR)本次拟在中国采购的商品包括:茶叶、家具、服装、

厨具、毯子、帐篷、输水管、食品、难民注册材料。

  据介绍,联合国采购是属国际多边合作体系的大型集团式采购,它没有歧视性条款,不存在双边贸易中的关税壁垒和绿色壁垒,也没有倾销与反倾销。

  据悉,在今后一段时间,联合国机构将与中国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当面交流,并对相关企业进行考察。

  在当天举行的联合国采购(武汉)说明会上,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指出,我国向联合国采购机构的出口金额较小,与联合国采购存在严重不对称现象。

  据分析,我国对联合国采购机构出口量较少的主要原因不是我国的产品和服务不佳,而是我国企业与联合国采购机构间相互交流了解不够,我国很多企业对联合国采购的规章制度和程序不了解,联合国采购机构对中国的企业和产品及服务也不了解,相互间加强沟通和了解是我国提高对联合国采购机构出口量的重要途径。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