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长虹签约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规避货款回收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21: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前段时间,国产彩电巨头长虹、在美国被拖欠、高达数亿美元巨额货款一事、曾引起多方关注。今天下午,长虹签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按照协议,长虹、将借助中国信保、建立更加完善的、全球海外风险管理体系。虽然长虹对此举、与海外欠款的关联、不置可否,但中国信保却坦承、正是此事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 唐若昕:关于长虹历史上吃过一些亏,那么我想这
也是我们这次战略合作的一个基础。我们有了这样一个战略合作,我会比较早地告诉它,这个买家风险怎么样,应该怎样安排这种资金的回收。

  而对于双方的合作,长虹则表示考虑的不仅是定位在一个规避风险上面,更多的是出于对企业海外市场开拓及国际经营健康发展的考虑。为此,长虹所费不菲,预计今年全年投保金额将超过5000万美元,明年合作金额更是将高达2亿美元。而对于美国APEX公司拖欠长虹巨额货款一事,长虹并不愿多谈。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茂祥: 美国APEX公司这个事,现在正在处理过程当中,我们未来的操作应该是按照一个非常标准非常规范化的 一个市场运作的规则来进行操作。

  其实被海外市场拖欠货款的远不止长虹一家,据

商务部的有关统计,中国企业被拖欠的海外欠款大概有1000亿美元,而且每年还会新增150亿美元左右。如何规避产品进入海外市场的回收货款风险已经成为企业新的课题,而这也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重要工作之一。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总经理 唐若昕: 我们先赔偿(企业损失),赔偿之后我们去代为追偿,就是我们代企业再去追。正常的,应该是15%到30%之间,我们是能够保障,能够收回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