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2005年度棉花市场不会出现供求严重失衡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3日电 (记者 赵承) 23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递出这样一条信息:2005年度棉花市场不会出现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纺织工业棉花供给是有保障的。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尽管受到欧美对我纺织品设限和人民币升值的影响,2005年度我国纺织生产和出口持续快速增长,棉花需求继续增加。我国的棉花生产虽然受到自然灾
害的影响,但由于广大棉农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棉花产量仍然是历史的较高水平。同时由于国际市场棉花资源较为充裕,纺织工业棉花供给是有保障的。2005年度棉花市场不会出现供求严重失衡的局面。

  国家主管部门希望各地引导广大棉花经营企业正确分析棉花产销形势,合理确定收购价格,积极理性入市,既要防范市场风险,又要保护棉农利益。如果新棉集中上市后出现价格过度下跌的情况,国家将以适当价格收储,稳定市场棉价。收购加工企业要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排除异性纤维工作,提高棉花加工质量。各地农业发展银行要合理布局收购资金供应点,做好棉花收购所需贷款的供应工作。各地要切实加强棉花市场管理,坚决取缔小轧花机、土打包机等非法加工设备,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行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