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京城黄金饰品酝酿涨价 十一前后每克再涨3至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59 法制晚报

  张晓莺

  截至昨晚 国际金价已涨至17年来新高 北京商家坦言快招架不住了———

  本报讯 记者今日获悉,随着国际金价的持续上涨和国庆消费高潮的临近,京城的黄金饰品“十一”前后酝酿再次涨价。

  “十一”前后每克涨3至5元

  今天上午,工美大厦黄金部总经理王健告诉记者,如果近期国际金价持续上涨,超过每盎司480美元的线,他们的黄金饰品价格可能会再上涨,上涨幅度估计至少是3至5元。

  菜百市场部经理李翔也表示:“如果国际金价持续上涨,我们的黄金饰品价格肯定也会上涨。”不过李翔表示,目前具体的上涨日期还没法确定。

  国际金价创17年来新高

  王健告诉记者,截至昨晚,国际金价已上涨到每盎司472美元(合每克人民币120多元)。这一价格,已经再创17年来国际金价的新高。

  “国际金价持续上涨,北京的商家马上支撑不住了。”王健透露,近期北京黄金饰品价格如果再次上涨,很有可能是工美、菜百和一些大商场的集体涨价。今年8月,北京工美和菜百的足金价格都分别从每克132元上调到每克135元,千足金价格也从每克138元上调为每克140元。

  至于此次涨价时间,工美和菜百都表示出了为难———如果“十一”前就涨价,可能会影响销售;可是如果不涨价,以现在的高价进货、低价卖出,他们会不赚反赔。

  京城金价涨后仍是全国最低

  王健表示:“即便再涨,北京的金价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还是最低的。”王健告诉记者,天津、东北等地的足金早已经涨到每克140元以上了,目前国际金价持续上涨,其他城市金价也会随之上涨。这样一来,北京金价仍是全国最低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