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健康元高调挖角杀入直销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5: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昨日,健康元集团董事长朱保国高调宣布进军直销业,“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等这些健康元旗下最出名的女性保健品牌将纳入直销渠道,但朱保国表示,这些产品同时不放弃经销商经销。据悉,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以经销商经销与直销两种销售模式并存的医药企业。为了在外资占主流的直销业夺得一席之地,朱保国扬言,将不排除向直销巨头“挖角”。?

  谋划一年只等牌照

  朱保国昨日表示,近年来

保健品竞争日趋激烈,边际利润越来越低,而保健品的口碑传播效果比广告效果还好,直销业的特性又是直销员卖了货就回款领30%的提成,比做品牌和做店铺销售风险更小。健康元为进军直销业已准备一年多。“现在直销条例出台了,这是一个最佳的契机。”

  据健康元直销副总经理蔡耀光介绍,健康元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地筹划建立专卖店,客户服务中心以及展示中心,只等牌照发放就展开直销业务。“我们希望是第一家!”朱保国向记者这样表示。

  直销店铺销售并存

  据介绍,健康元的直销事业将规划成为专业的以女性为核心的保健产品直销公司,以“太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这些长期经营的品牌为主,目标消费群定位在30岁~50岁的女性。健康元是否会放弃原有经销商经销模式为业内所关注。对此,朱保国明确表示,不但不会放弃,还会继续加大对原有医药线和食品线的投入。未来,健康元将在保健品领域实现两种营销模式并存。

  针对可能出现的两个渠道发生冲突的问题,健康元总经理孙嘉哲表示,在直销渠道销售的“太太”系列产品将与店铺销售渠道产品实现差异化。另外,目前健康元功能性食品和保健品50多个,已经上市的才10多个,将来会在直销渠道销售店铺中没有的品种。

  不排除向外资挖角

  据蔡耀光介绍,公司将结合直销业界杰出的职业经理人,组建一支专业的管理团队,让今后直销员开展工作无后顾之忧,同时,公司还计划与杰出的直销领导人做广泛的接触和沟通。实际上,蔡耀光本人就是健康元通过猎头公司“挖”过来的。目前,蔡耀光负责健康元直销事业的规划与开业。

  而孙嘉哲表示,因为直销业的理念、管理在国外比较成熟,健康元比较看中有国际背景的人才。这意味着健康元还将向外资同行“挖角”,对于“挖角”一说,朱保国毫不回避,他说:“企业的竞争本来就是人才的竞争,如果你有本事你就留住你的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