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有线电视收费昨日听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4: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霍宇力实习记者李智平发自广州

  广东省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听证会昨日在广州举行。会上公布了广东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的方案,广东省内有线电视用户将免费获得机顶盒,基本收视费标准则每月上调13元。

  该方案的具体标准是:有线数字电视初装费标准不变。有线数字电视收视费在现行基础上增加13元(以广州为例,现行费用标准为17元/月,调整后为30元/月),有线电视用户免费配置机顶盒一台。如果用户有两台以上电视机,第二台副机机顶盒的收视费为第一台的50%,但从第二台起机顶盒需用户自己购买。

  对于广东省内的低保和特困户等弱势群体,收费将进行减免或者减半。

  在本次听证会上,有听证代表表示数字有线电视的收费标准过高,代表认为,有线

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后将带来丰厚回报,特别是增值服务,将是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不应该提高收费标准,将费用分摊到广大用户身上。

  另外,代表们建议,有线电视数字化,是一项重要的社会信息化工程,广东省政府应该认真履行职责,完全或部分分担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所需要的费用,不需增加居民负担。同时,有代表指出,通过放开

机顶盒的市场,引入竞争,可以降低机顶盒及其他网络设备的成本,进而降低有线电视的收费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