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京第一条地铁线正式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51 国资委网站

  日前,在南京人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南京地铁一号线开通仪式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宝华,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以及国家建设部、发改委和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开通典礼。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电气化局总经理刘志远、轨道交通事业部总经理周志宇代表施工单位参加了开通典礼。

  南京地铁南北线一期工程总投资85亿元,南起奥体中心,北至迈皋桥,贯穿城市中
心区,全线长21.72km,包括十六座车站,十五个区间。其中高架车站5座,地下站11座,2003年开工建设,2005年全线建成通车。它的建成改变了南京市地铁为“零”的历史,标志着南京城市交通真正进入了立体时代。

  中铁电气化局承担了全线供电工程的安装调试,开工以来,参建职工发扬“促创干,争一流”的企业精神,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工程质量赢得了南京市政府和南京市总工会的高度赞誉和嘉奖,荣获了“南京地铁工程优胜者杯劳动竞赛”一等奖,为南京人民奉献了一项精品工程。

  中铁五局承建了南京地铁TA27标段(车辆基地)工程,是南京地铁工程中技术、工艺要求最高的工程项目之一。施工中运用了美国最新技术---管道沟槽式连接等新技术、新工艺和使用新材料21项,攻克技术难关26项,并赢得了较好的信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