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古井通过白酒专家初审 固态发酵能力得盛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5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合肥(中国商业电讯)——近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织专家来到古井,现场审核古井贡酒的纯粮固态发酵状况,现场审核之后,专家组对古井贡酒的纯粮固态发酵能力以及一直以来坚持使用该传统工艺很满意。

  专家组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勇,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曾祖训,四川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张胜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原副会长张菊明,
中国食品监督检验中心程劲松等组成。

  马勇表示,协会今年只对中国名酒进行审核认定,根据时间的安排现在来到古井进行审核。古井贡酒股份公司董事长王锋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出台《全国白酒行业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行业规范》、进行纯粮固态发酵白酒认证非常有意义,对于保护中华民族传统酿酒工艺,保护名酒产品,打击以次充好、规范市场行为具有重要意义。王锋指出,抓好白酒是古井集团坚定不移的目标,多年来古井贡酒一直坚持传统生产方式,同时为应对残酷的市场竞争,进行了营销体系、产品结构多方面的调整,现在基本调整到位,为进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古井贡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卢建春向专家组汇报了古井贡酒的源流和亳州的酿酒历史,并介绍了古井贡酒的生产工艺和品质特点。

  专家组分成两组现场认真审核了古井贡酒的生产环境,原料采购记录和存放现场,生产设施和工艺流程,查看了相关生产数据和检验记录,并从原酒中取样和成品酒对比。经过审核,专家组认为古井贡酒的固态发酵能力十分完备,是名副其实的国家名酒代表性龙头企业。

  其秘书长马勇认为古井贡酒的生产环境条件、原料储存、包装出厂、质量检验都非常符合纯粮固态发酵规范,多年来古井贡酒能够在市场上获得消费者的喜爱,与坚持使用传统工艺有很大的关系。参观古井酒文化博物馆后,马勇还欣然题字:气若幽兰色如晶,暗香氤氲老窖中。闻说九酝十酿好,可似陈年古井贡。诗中表达了他对古井贡酒的赞扬与喜爱。同时,著名白酒专家、白酒协会副会长高景炎也高度肯定了古井管理的严格细致和风格独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