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台航空燃油附加费10月大幅调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3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交通部门二十日宣布,十月四日起台湾的航空公司短程区域航线燃油附加费由五美元调至十二点五美元,长程航线由十三美元调至三十二美元。

  《中时晚报》二十日报道,此项燃油附加费调整,将实施至二00六年四月三日。今年全球油价大涨,纾解航空企业增长中的营运成本压力是交通主管部门的主要考虑。

  报道称,台湾的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调高后,预期由台湾出发的海外航空公司如日空航空、新航、泰航、马航、联合航空、西北、越航、菲律宾航空等,也将同步调高。

  报道中,台湾“民航局”官员指出,七、八月份一桶航空用油价格是七十七至七十八美元,航空公司营运成本增加许多;因此,“民航局”决定同意台湾的航空公司调高燃油附加费。

  这名官员还表示,当油价连续两个月下跌、且超过十美元价差时,航空企业须调降燃油附加费,以保障消费者权益。

  有航空企业表示,台湾的航空公司燃油从过去占营运成本百分之十七攀升到百分之三十以上;(调高前的)燃油附加费金额一直维持在去年七月开始征收时的额度,“航空业苦不堪言”。

  《中国时报》二十日报道,航空业者表示,今年九月台湾的航空用油比八月上涨近百分之八,比去年一月上涨百分之六十七点一二,涨幅远高于一般油价。(完)(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