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波音空客看好中国民用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3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波音:未来20年中国需2600余架新飞机

  波音公司昨日发布为中国所作的《2005年度当前市场展望》,预测中国在未来20年将需要价值2130亿美元的2600多架新飞机。在整个预测期内,中国将继续保持美国以外最大的新增民用飞机市场。

  预测认为,鉴于中国航空客运和货运市场的持续高增长率,中国的机队规模在预测期结束时将为目前的近4倍,总数超过3200架。其中单通道飞机将占新飞机交付量的最大比例,为1678架;中型双通道飞机将需要大约568架;支线机为293架;更大型飞机为73架。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
航空运输
量的增长将超过GDP的增长速度。受年均增长率高达8.8%的国内市场的带动,中国航空承运人的运输规模将显著增加。这一惊人的增长速度将使中国的机队规模在未来20年达到目前的近4倍。预计所有往返于中国的市场以及中国国内市场的航空运输量将以每年7.3%的速率增长。

  波音公司预测全球范围内,未来20年航空公司将投资2.1万亿美元购买大约25700架新飞机。

  空客:未来20年中国需1790架100座以上飞机

  空中客车北京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此间发布了《全球市场预测报告》,报告显示,未来20年全球民航将出现自1980年以来最强劲的运量恢复。其中,中国需要1790架100座以上的飞机。这位负责人说,根据报告,2004年至2023年,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需新增17300余架新的客运和货运飞机,总价值达1.9万亿美元。平均每年需交付830架客机。此外,航空货运量将增长得更快,需要700余架新货机和2400余架改装货机。

  他分析导致这一需求的原因是,到2023年全球民航旅客客运量将增长3倍。其中,亚太地区,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是导致运量增长的重要原因。人口、财富和工业活动的集中以及人们对低票价的渴望,将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机出行。(来源:新华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