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房地产经纪人频换东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3:56 《经纪人》

  文/贺理铭

  最近一段时间,笔者在采访中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原来认识的好多房产中介圈内的朋友,不时会递上一张新名片,仔细一瞧,原来是改换“东家”了。其中,大部分是在一线工作的房地产经纪人,但也不乏一些企业的高层经营管理人员,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等。眼下,沪上房产中介行业正掀起新一轮人才争夺战。

  2005年7月初,汉宇、美联、中原等港资房产中介就率先开始了大规模逆市扩张,并乘机争夺各路房地产经纪人才,成为清淡楼市中独特的热闹景象。以汉宇地产为例,在短短的两周内,新开了12家门店;美联也不甘示弱,分两批新开了15家门店。中介招聘也出现少有的忙碌现象,一次招聘几十名甚至上百名房地产经纪人,店长、区域经理、总监等许多职位也虚席以待。

  笔者留意到,继上述几家港资

房产中介后,市场上其他一些中介公司也相继开始了人才争夺战。比如,近期信义房产招聘经纪人50名、爱建立好信招聘经纪人300名、瑞阳不动产招聘储备店长36名,等等。

  汉宇地产人事经理告诉笔者,去年这个时候,他们公司想新开30家分店,但30名店长和上百名经纪人很难找到。今年这个时候,市场发生了变化,许多中小房产中介面临倒闭,就连部分品牌中介也纷纷关店裁员,致使大量经纪人流入市场,人才市场供大于求,这对注重长远发展的中介公司是个好机会,可以定下心来挑选优秀的人才。值得一提的是,在网上的

房地产中高级人才招聘栏内,还发现不少人挂有“副总经理”、“总经理”的头衔呢。

  笔者发现,在此次人才争夺战中,外资企业似乎比本土企业表现出更高的积极性,更想利用这个时机储备好的人才,以便在未来市场复苏后能有所作为。不少外资房产中介公司表示,将利用这个契机,将原本一些工作态度不端正、业务能力不强的经纪人调整出去,以补充新鲜血液,在经纪人的“洗牌”过程中,去粗取精、重新整合,从而提升整个公司人员的综合素质。

  业内人士指出,一批眼光独特、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房产中介企业,通过对自身人才的优胜劣汰,将在未来楼市发展中赢得先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