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日本提倡公务员穿保暖内衣 中国企业迎来新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专电 (记者 段世文)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将启动“温暖公务”计划,该计划鼓励日本公务员冬季穿保暖内衣。消息一传出,中国保暖内衣界一片欢呼声:保暖内衣这一中国独有的冬季服装,有望打入日本市场了。

  据悉,为节约能源,继今夏将办公室温度调至28摄氏度以上的“清凉公务”行动后,日本政府决定从10月1日起将机关办公室温度调至20摄氏度以下,开始新一轮的节能行动,并
将其定名为“ 温暖公务”,日本环境厅建议公务员穿保暖内衣、厚袜子、厚毛衣或防寒背心以适应办公室的温度环境,日本商界普遍认为今冬相关产品市场将出现大涨。

  日前,日本最大的高端纺织原料制造商东洋纺株事会社社长川崎来华,与中国

保暖内衣企业北京纤丝鸟公司和制造商青岛雪达集团高层进行了会晤。据内部人士透露,会谈涉及了开拓日本市场的内容。

  北京纤丝鸟公司董事长李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此次东洋纺社长一行主要是战略性互访。纤丝鸟司是日本东洋纺保暖材料“色拉姆”在中国保暖内衣行业的独家用户,今年已是双方合作的第三年,这种纤维具有良好的保暖效果,其价格与羊绒抗衡,而且容易打理。他表示,业内都很关注日本的“温暖公务”计划,这对于一直难以走出国门的中国保暖内衣行业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在东洋纺社长来访之前,就已有日本商业企业与纤丝鸟进行过接触,不久将会有结果。

  如果纤丝鸟能够进入日本市场,将成为中国保暖内衣行业首家进军海外市场的产品。

  李伟介绍指出,中日对两国保暖内衣这个称谓的定义是不同的,在中国,保暖内衣是特指某一类内衣产品,并制定有相应的行业标准;而在日本,保暖内衣泛指所有可以用于御寒保暖的厚内衣,相比之下,在中国独有的保暖内衣标准下生产的产品在保暖效果、原材料使用、手感、轻薄等方面有着独到之处,具备开辟海外市场的基础。

  日本东洋纺川崎社长证实了李伟的说法,他认为保暖内衣作为中国这个

纺织品大国独有的产品理念,应该也有可能将这一理念传递给全球市场。他说,日本与中国气候相近,生活方式和衣着习惯相似,此次日本政府启动的“温暖公务”行动,为中国保暖内衣打开日本市场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他希望中国保暖内衣企业能够抓住这个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