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铁路建设2万亿元资金缺口 铁道部鼓励社会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音) 铁道部副部长陆东福今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铁路投融资改革论坛会上说,推进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实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目标,需要二万亿元人民币的资金。中国铁路的发展将为世界铁路提供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目前铁路大规模建设已拉开序幕。为此,真诚欢迎各类投资者参与中国铁路建设。

  陆东福指出,到二0二0年,中国铁路要建成超过一点二万公里的客运专线和约一点六万
公里的其他新线,主要干线实现客货分线,全国营业里程将达到十万公里,运输能力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主要技术装备要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取得了显著成绩,二00四年中国铁路完成的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货运密度和换算周转量均为世界第一位。但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铁路总体上仍然不能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迫切需要加快发展。

  本次由

铁道部举办的“中国铁路投融资改革论坛” 就是要广泛吸引社会资金 ,推进铁路跨越式发展。

  该论坛为期二天,来自中国国务院有关部委、地方政府高层和国内外铁路、金融、企业界的专家三百余人出席了这次高层论坛,共谋中国铁路投融资改革大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