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非法剥夺午休不给补偿 11万员工告沃尔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7:23 新华网

  最近,全球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被其11.6万名员工联手告上了法庭。原告均为2001至2005年间为加州沃尔玛工作过的员工和现任员工,这些人起诉的理由只有一个:沃尔玛非法剥夺他们的午休时间,并且没有给予经济补偿。

  据美联社9月20日报道,加州阿拉梅达县高等法院于9月19日开庭审理此案。原告律师佛瑞德·弗斯在法庭上说,美国2001年的一条法律规定,每天至少工作6小时的员工必须享有
半小时的午休时间。假如员工享受不到午休,就必须补偿1小时工资。弗斯说,加上利息,沃尔玛总共欠这些员工6600万美元。

  据悉,在全球40起状告沃尔玛管理违规的诉讼案中,这是第一起进入开庭审理的案件。此前,在科罗拉多州的一起类似的诉讼案中,沃尔玛曾在法院调停下,赔偿给原告5000万美元。而在旧金山联邦法庭的一起至今悬而未决的诉讼案中,沃尔玛被控在支付工资上歧视女性员工。

  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公司2004年狂赚100亿美元。沃尔玛表示,员工们基本上还是有一个比法定时间稍微短点儿的午休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