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广告巨头Interpublic遭遇财务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国际广告巨头Interpublic近日公布,公司内部调查显示,公司存在多起非法挪用资产及伪造账簿和会计记录的事件,这些违规事件多数发生在美国境外的业务部门。《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表明Interpublic的会计问题较此前了解的程度更为严重。

  Interpublic公司在全球广告业界名列前茅,拥有微软(Microsoft)、联合利华(Unilever)、可口可乐(Coca-Cola)等财大气粗的广告客户。然而,由于被怀疑存在会计问题,公司早已成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的调查对象,这无疑给公司形象蒙上了一层阴影。

  在被列为调查对象后,公司终于在近日向SEC递交了一份文件,首次披露公司可能已发现潜在的犯罪行为。文件表示公司已开除或正在开除“违法乱纪”员工,并将重新发布2000年到2004年的公司财报。这表明公司正以积极的姿态解决这一会计丑闻。

  1月份刚上任的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I.Roth在申明中表示,公司目前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理清公司的财政问题,在这一大目标下,“我们需要进行全面的

审计”。

  作为全面审计的一部分,公司表示已经着手对员工可能的“违法乱纪”行为展开调查,公司在美国以外的业务部门也在这次调查范围之内。公司还将纠正以往报表的错误,包括做假账,违反相关法律以及公司规章的操作等。此外,公司还将对非法挪用公司资产,向客户收取不正当费用等事件作出相应处理。Interpublic称,将在9月30日之前重新发布新的财报,更改所涉及的金额。Interpublic补充说,以往发布的财务报表已不具可信性。

  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财报,2000财政年度公司实现盈利,2003财政年度亏损4.517亿美元。由于对内部会计问题进行调查,Interpublic尚未公布2004财政年度及2005上半财年业绩报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