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千人咨询只卖10盒 戒毒中药试进药房遭遇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9日电 药店销售戒毒药遭遇到尴尬:由张江国家中药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产的“济泰片”中药戒毒药,自6月在上海11家药店试点销售以来,尽管接待了上千人次的咨询,但实际售药仅10盒。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该药是根据明清四大名医之一杨济泰先生在清代道光、同治年间独创的戒断鸦片毒瘾的秘方,针对当代毒品特性,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并经十余年临床验
证而成。在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作为处方药投放药店试点销售之前,其药效已得到了国家戒毒权威部门的认可。

  据张江国家中药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介绍,自6月起,该药就在上海药房、华源大药房等药房试点销售,消息传出后,他们每天都接到要买药的咨询电话,不但有上海的,还有云南、四川等外省市的。但是,当药店销售人员满怀信心接待咨询过的顾客时,顾客却退而却步。

  张江国家中药制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场部经理侯凤新说:“我们是处方药,按法律法规规定,购这个戒毒药时,顾客应有处方,我们也会请对方出示身份证,登记真实姓名及家庭住址,但药店反馈上来的信息是,患者有很强的戒备心理,一旦要登记姓名和地址时,他们就不买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