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适应中国直销新政 跨国直销公司积极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6:51 新华网

  直销新政看点之一:打击传销分量重

  规范和引导我国直销市场的两部法律---《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正式出台,目前已引起直销巨头积极变革。9月15日,在中国投资超过1亿美元的如新企业集团在

  众多直销企业中打响了第一枪,宣布为适应“直销新政”成立如新(中国)学院。首次
课程在江苏无锡举行,这是直销法规出台后首家由企业自行设立的专业学院,也反映出直销法出台后跨国直销企业最新的人才战略。

  如新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林克礼告诉记者:

直销立法和如新的未来休戚相关,因此直销条例出台后,他们立即组织公司内部高管和专家对照出台的法规内容进行了逐字逐条的学习和研究,并尽快调整自身以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法规要求。林克礼说:经过学习,如新认为本次出台的直销新政具有相当大的中国特色,尤其在打击传销方面具有相当大的重量。

  直销新政关键之一:必须严管直销人员

  如新认为,适应中国直销新政的关键之一就是必须严格管理直销业者。

  事实上,如新和大多数直销企业一样,具有相当完备的符合法律制度的包括反对传销等的内部规定,但在基层销售人员的实际操作中,还是存在着一些不适当的处置,可以说在这些不当处置当中的极大多数案例不是因为公司内部相关规定的问题,而是基层销售人员的人为差错造成的。而这种人为差错给企业声誉带来了不小的损害。因此,强化基层销售人员的业务和道德素质是一个企业能否真正适应直销新政的关键,也是是否能够真正成为中国直销企业强者的关键之一。

  如新目标:建立直销行业“黄埔军校”

  如新中国区总裁邱锦云先生表示,两个直销条例的正式出台坚定了如新在中国进行合法直销的信心,坚定了如新在中国注重长期发展和回馈社会的长期战略,如新希望通过如新学院培养直销行业的精兵良将,成为如新企业的黄埔军校和直销行业的"Mini MBA"。

  邱锦云介绍,如新(中国)学院今后将每年举行两届,在全国各个大中城市轮流举行,而每期培训的所聘请的教授和内容都会有所不同,包括卡内基训练以及诸多管理课程,而与管理课程相配套的是如新别具特色的有关商业道德的课程,如新(中国)希望通过学院让每一位员工在成为出色的销售精英的同时,成为对社会有强烈爱心和责任感的人,如新认为,只有拥有这样的直销业者,才能适应直销新政、适应即将到来的直销大战。

  如新提醒:直销不是发财致富的灵丹妙药

  直销作为一个非传统的销售模式,有其优越性。传统销售中,产品从工厂出来,要经由总代理、一级代理、二级代理(甚至更多)、商场或店铺,才能最终达到消费者手上,其弊端就是中间环节太多引起成本递增。直销则是产品从工厂出来,直接由销售人员卖到消费者手中,省掉过多中间环节,并能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中间的利润则分散到推销员和消费者头上。但是对于这种销售模式来说,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道德规范则需要相当高的水准。如新(中国)正式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才率先在行业中率先掀起教育大旗。

  据了解,作为首届如新(中国)学院的一部分,来自如新(中国)的近200名高级销售经理在二天的学习中,听取了"亚洲卡内基训练之父"、卡内基训练华语地区负责人黑幼龙先生的销售

领导力课程和高校专家的商业道德课程,并代表如新(中国)的所有销售人员宣誓:遵守直销法规,做一个有道德的销售员。这也是中国直销行业第一个公开的自律宣言。

  直销条例出台以后,预计将有许多新人希望加入直销队伍。对此,邱锦云告诫:虽然理论上除了国家规定不准参加直销的人员都可以成为直销业者,但事实上,参加直销需要有良好的销售领导能力尤其是职业道德意识,并不是所有人适合这个行业,直销更不是发财致富的灵丹妙药。

  【相关报道】

  如新中国学院成立 能否成为直销行业MBA?

  《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正式出台后,许多人预测,直销将成为未来若干年内中国零售业发展最快的模式。然而,当前庞大而相对松散的团队员工管理一直是直销企业存在的问题,并成为直销产业发展的最大阻力。针对这一问题,从事个人护理品和营养品直销的美国如新企业打出管理新牌:成立如新(中国)学院,强化员工培训,培养和规范企业的高级销售经理及其销售行为。这是中国直销企业中首家企业级专业学院,也反映出直销法、条例出台以后跨国直销企业最新的管理战略。

  如新(中国)总裁邱锦云告诉记者,直销条例的正式出台坚定了如新在中国进行合法直销的信心,并坚定了重长期发展和回馈社会的长期战略,如新决心在中国做一个能够持续发展的百年企业。邱锦云说,要实现这一战略转变,最重要的就是人才战略和管理战略的改变,如新需要专业的、有责任的、与如新"善的力量"的企业宗旨匹配的人才储备和管理机制,正是基于这个目的,如新希望通过如新学院培养直销行业的精兵良将,成为如新企业的黄埔军校和直销行业的"Mini MBA"。

  纵观业内众多的企业,还没有哪一家企业能像如新针对《直销条例》做出如此迅速的反映。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如新对于《直销条例》的关注程度以及对于自身完善的力度。直销作为一个非传统的销售模式,有其优越性。传统销售中,产品从工厂出来,要经由总代理、一级代理、二级代理(甚至更多)、商场或店铺,才能最终达到消费者手上,其弊端就是中间环节太多引起成本递增。直销则是产品从工厂出来,直接由销售人员卖到消费者手中,省掉过多中间环节,并能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中间的利润则分散到推销员和消费者头上。但是对于这种销售模式来说,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道德规范则需要相当高的水准。如新(中国)正式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才率先在行业中率先掀起教育大旗。

  据介绍,如新(中国)学院今后将每年举行两届,在全国各个大中城市轮流举行,而每期培训的所聘请的教授和内容都会有所不同,包括卡内基训练以及诸多管理课程,而与管理课程相配套的是如新别具特色的有关商业道德的课程,如新(中国)希望通过学院让每一位员工在成为出色的销售精英的同时,成为对社会有强烈爱心和责任感的人。

  作为首届如新(中国)学院的一部分,来自如新(中国)的近200名高级销售经理在二天的学习中,听取了"亚洲卡内基训练之父"、卡内基训练华语地区负责人黑幼龙先生的销售领导力课程。同时,学员们还接受了同济大学管理学院著名教授吴泗宗的相关课程培训,如市场营销、商业道德以及沟通技巧等课程。如新公司表示,希望通过这些针对性很强的课程的教育,销售员能够从中受益。同时,近200名的学员代表如新(中国)的所有销售人员宣誓:遵守直销法规,做一个有道德的销售员。这也是中国直销行业第一个公开的自律宣言。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泗宗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直销企业和员工的管理在中国还是个新生事物,如新(中国)学院的成立作为一种新的尝试,对于促进中国直销企业的管理和直销产业的发展都将产生正面作用。

  为了培养销售人员的“善”的意识,参加如新(中国)学院的全体员工还在如新(中国)总裁邱锦云的带领下,与无锡部分孤寡老人共度中秋,并向老人们赠送了中秋礼物。“这也是如新管理的一部分”,邱锦云表示,对员工的职业素质培训很必要,但是对于员工的道德修养培训同样必不可少,如新(中国)学院正式本着这种理念应运而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