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吉林省全面禁售含氟家用电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2:06 东亚经贸新闻

  目的:保护臭氧层 踏访:长春市场多数空调仍含氟,无氟冰箱占领市场

  本报讯 (东亚记者 齐永男 王志锋) 从9月16日开始,含氟利昂制冷剂的冰箱、冰柜、家用空调、汽车、工商制冷机组等产品禁止在我省生产和销售。但是,记者在多家电器商场内发现,目前长春市面上多数空调还采用含氟制冷剂。

  规定:全面禁售含氟电器

  我省为履行有关国际公约,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臭氧层,按照《中国逐步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国家方案》等法规制定出的决定,自2005年9月16日起,吉林省禁止生产、销售CFCS(氟利昂)制冷剂以及含CFCS制冷剂的冰箱、冰柜、家用空调、汽车、工商制冷机组等产品(用于维修用途的除外),生产、销售、使用的制冷剂需采用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消耗臭氧层物质(ODS)替代品名录中推荐的制冷剂。另外,自2005年9月16日起,我省已开展了对使用CFCS制冷剂的工商制冷机组、中央空调等设备的CFCS制冷系统的替代和改造工作。使用以上设备的单位或消费者应根据制冷系统的使用状况,在2007年7月1日前将其置换或改造为CFCS替代制冷剂系统。

  经销商:空调大多含氟

冰箱基本无氟

  昨日,长春市苏宁电器行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空调,大多数的制冷剂还是以氟利昂为主。在2001年左右,有部分空调生产商曾经尝试着生产了无氟空调,但是因为当时空调的返修率特别高,所以不久就不继续生产了。在谈到冰箱的含氟情况时,长春市百货大楼的销售人员表示:早在2000年的时候,无氟冰箱就开始逐渐的占领市场,目前销售的冰箱,已经基本实现了制冷剂的健康和全无氟。

  相关新闻

  保护臭氧层 我省获殊荣

  本报讯 (东亚记者 毕成功) 9月16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三届“保护臭氧层贡献奖”颁奖典礼上,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荣获第三届“保护臭氧层贡献奖特别金奖”。这也是我省多年来在国内环保领域获得的最高奖项。该奖项被视为保护臭氧层的最高荣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