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德直航或不日实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3: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叶加发自北京

  也许再过一段时间,德国首都柏林就可以和北京直航,而这也将给双方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

  昨日,柏林机场和首都机场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目的是为中德首都之间开发新的
航空路线。而这仅是一个框架性协议,一切还要等到双方签署进一步的合作条款,而首都机场的回访,初步计划在年底或明年年初。

  “我们正在为与中国开辟直航而努力。”柏林首都机场首席执行官迪特·约翰说,“通过与北京首都机场的合作,我们又向这个共同的目标靠近了一步。”

  对中德两国的游客来说,直航是很有吸引力的,据了解,今年前7个月里,前往德国的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游客人数已达到9000人。而2006年在柏林举行的

世界足球杯赛和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将为双方吸引更多的游客。

  但双方的合作更多的还是看中企业层面。迪特·约翰介绍,柏林机场在欧洲航空市场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而中国的发展面临很多契机,因此也需要双方在航空方面进行经验交流。

  “而另一方面,首都机场正在进行扩建工程,对我们有很多的借鉴意义,这在欧洲是无法看到的。我们的合作也是为了加强双方的竞争能力,希望在航空领域达到双赢的目的。”迪特·约翰说。

  “柏林机场是欧洲发展最快的机场之一,他们的营业额一直呈两位数的增长,这在欧洲是很少见的,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操作经验。”首都机场总经理王家栋说。

  而对于何时直航,迪特·约翰不置可否。“我不能直接回答你,但我们会尽快促成直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