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联邦快递华南再设五分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黄海发自广东中山

  世界物流业巨子联邦快递明显加快了对中国华南市场的拓展力度,上周五,其在华的合资公司——大田-联邦快递有限公司宣布,中山、佛山、惠州、珠海和江门等5个分公司同时投入运营。针对外界的分手传闻,联邦快递中国区董事、合资公司总经理钟国仪表示,目前双方股东对合资公司的发展感到满意,至于今后的事情,他现在很难预估。

  钟国仪同时介绍,此前在菲律宾苏比克湾负责亚太转运中心工作的严忠航,已调任联邦快递华南地区董事总经理。加快华南市场布局

  在此之前,大田-联邦快递在中国的分公司已达13个,其中华南地区就有7个。此次5个分公司同时成立,使华南地区分公司的数量占到其总量的三分之二。联邦快递中国企业传讯部的工作人员也曾表示,大田-联邦快递在中国的3个业务分区中,华南市场是重中之重。

  华南市场到底有多重要?亚太转运中心落定广州是一个最有说服力的例子。在与广州方面谈判时,联邦快递对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作了一些承诺。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表示:“联邦快递将继续对珠三角增加投入,为即将在2008年投入运营的亚太转运中心积极拓展市场,进而带动整个华南地区面向全球的进出口贸易快速发展。”联邦快递于本月7日开通的东行环球航线也飞经深圳,“华南地区的运载能力会因此增强。”

  联邦快递在华南地区的市场发展战略是,以中小企业对国际快递的需求为导向。不言与大田分手

  在四大快递巨头中,只有DHL与中外运签订了50年长期合约。去年年底,UPS耗资1亿美元高调与中外运“分手”;TNT目前正在洽购华宇物流;虽然在合资公司中,联邦快递与大田集团各占50%股份,但联邦快递主导合资公司已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随着今年年底中国物流业全面开放,有关“联邦快递意欲单飞”的消息甚嚣尘上。

  对此,钟国仪表示,合资公司成立6年来,已从最初的300名员工发展到3000名员工,从6个航班增加到23个航班,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从合资公司发展的现状来看,双方的合作是成功的,双方股东对此表示满意。对我们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提升我们的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至于将来的事,现在谁也无法预估。”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对联邦快递这样的跨国公司来说,赚钱是最重要的,至于采取合资还是独资的方式,其实并不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