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美纺织品26日再磋商 美称达成协议希望渺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0:00 北京晨报

  易地华盛顿 展开第五轮

  重大问题仍存分歧

  中美纺织品第五轮磋商本月在美举行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昨天,记者从中国商务部获悉,根据中美双方约定,中美纺织品第五轮磋商将于本月26、27日在华盛顿举行。这是中美今年就纺织品问题展开的第五轮磋商。不过,美国纺织品服装进口商协会国际贸易与政府关系副主任朱莉亚·休斯昨天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双方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此轮双方达成全面协议仍然希望渺茫。

  据了解,此轮磋商的美方领队仍是参与了前两轮磋商的美国贸易办公室

纺织品特别谈判代表大卫·斯伯纳,中方则由中国
商务部
外贸司司长鲁建华率团赴会。中方副团长分别是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孙继文和助理谈判代表赵红,美方副团长是美国商务部主管纺织品贸易的部长助理帮办莱奥纳德。

  休斯昨天透露,迄今为止,双方仍在设限种类和设限基数确定、配额增长率等问题上分歧明显。中国希望把设限种类控制在10类左右,并希望以2005年的出口额作为增幅基数,设限时间则至2007年。但是,美方正酝酿提出对30类中国纺织品设限,以2004年的出口额为增幅基数,并将设限时间延长到2008年底。

  休斯还表示:“我们认为,中国设限产品对美国的增长可以在20%至30%,而不是有些人希望的7.5%。”但是,休斯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除非双方找到新的途径,否则很难消除分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